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规章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安远县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访问量:


安远县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政策解读

为适应消费升级新需求,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县实际,我县出台了《安远县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现将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产业布局和发展目标

1、总体要求

依托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以打造客家预制菜产业集聚区为主线,发挥绿色、有机、富硒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坚持政府搭台、市场主导,加快链条延伸、工艺攻关、品牌培育、市场开拓,传承弘扬客家餐饮文化,抢占预制菜产业新赛道,推动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

2重点任务

2023年底,全预制菜产业实现规模发展,产业链企业数量达4家以上;预制菜加工规模以上企业2家以上,产业链综合产值突破11亿元。

2025年底,全预制菜产业体系基本完善,产业链企业数量达10家;预制菜加工规模以上企业4家以上,预制菜加工年营收超亿元企业1家以上,产业链综合产值突破17亿元。

二、扶持政策

(一)支持招大引强凡在我县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或年纳税(特指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50万元以上,且符合我县产业发展规划的食品深加工企业,在享受国家、省、市有关优惠政策的同时享受《安远县扶持食品工业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试行)》所列各项政策。

)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市财政优先支持规模以上预制菜生产加工企业投资300万元以上新建的预制菜加工项目,采取竞争性评选的方式,全市每年择优选取不超过20项目一次性奖补50万元。我县每年向市级择优推荐1-2项目争取项目资金。

)支持产业标准制定。对主持制定赣南预制菜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企业或组织,由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奖励。

(四)支持开拓市场渠道。财政统筹安排预制菜宣传和品牌推广专项经费,制作赣南客家预制菜宣传片,在主销市场开展宣传推介,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预制菜展会和论坛活动。支持预制菜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对新获名牌称号的企业,按相关政策给予奖励。

关于印发《安远县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