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重石乡:创建河长制主题公园 打造水生态文明新样板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09:29:17

近年来,重石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自主创建水生态文明村为抓手,围绕强化河湖生态治理保护目标,积极打造乡村级河长制主题公园,加大河湖文化宣传和水情科普教育。

在重石乡重石村濂江河畔河长制主题公园,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浓厚的河长制文化融为一体。公园内绿水环绕、风景如画,沿河步道设置了相关宣传标语、治水名人故事等,引导周边群众树立生态保护意识,是一个集爱河护河知识宣传、河湖生态保护普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河长制主题公园。

重石乡重石村村民 曾玉珍:这边的环境比之前好了很多,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得也很好,在这里散步的同时还能学到知识,以后我们又多了一个游玩的地方。

河长制主题公园把河长制从“纸上”搬到了“现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效提升了大家节水、爱水的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河长制、参与河长制,人人都是河湖保护责任人”的良好治理保护氛围。

重石乡副乡长 魏源昕:下一步,重石乡将继续以“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导向,积极打造融合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的水生态文明新样板,以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绘就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韵重石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