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多措并举强宣传 消除隐患保平安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4 15:35:42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平安共建的社区环境,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志愿者组成宣传巡查小组,走进居民住宅小区深入开展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排查过程中,巡查人员深入各高层小区,实地查看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和充电桩,并对小区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县第八片区第十一网格专职网格长  欧阳增清:我们东门社区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 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改,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车,巡查人员还通过上门入户发放电动车安全隐患宣传单,引导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对发现存在隐患的住户,要求户主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出现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电动车进入楼内和违规停放等情况发生。

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 曾金旺:电动自行车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极易造成伤亡。我们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园区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园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