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主动回应

县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我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情况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1:41:00

9月29日,县民政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启斌:我县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社会救助的特殊对象,把加强儿童生活保障作为推动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的着力点,形成全覆盖多层次保障体系,竭力保障未成年人基本生活权益。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儿童致孤致困原因以及学习和生活情况,扎实开展摸排认定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生活保障范围,切实做好兜底保障职能。

据了解,我县强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力度,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制度,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散居孤儿保障标准每人每月1200元。截至8月,全县现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28人,1-8月共发放基本生活养育费129.308万元。并开展关爱工作,在各乡(镇)设立了儿童督导员、各村(居)设立了儿童主任,由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开展定期走访。同时,强化医疗康复、教育救助保障,享受相应的医疗救助、助学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