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主动回应

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2019年以来未检工作情况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01 17:29:00


61日,县人民检察院在融媒体中心召开2021年未检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以来未检工作的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9年以来,县检察院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益的犯罪嫌疑人29人、起诉37人,判决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3人,对主观恶性不大、犯罪情节较轻的未成年人少捕慎诉,共不批准逮捕7人、不起诉12人;开展帮教51人次,封存不起诉或犯罪记录42人,指定辩护33人次。

记者问:202161日,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生效,那么,检察机关将如何构建更全面的司法保护呢?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雪光:今后,我们除了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坚持好“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外,将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引入更多专业的社会力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高工作质效。比如就在前几天,我们与县心理健康协会签订了心理救助协议,对有需要的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和创伤。

与此同时,县检察院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一律开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与公安、人民医院建立性侵未成年被害人“医疗绿色通道”,减少被害人诉讼负累、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运用训诫、法治教育、心理疏导、亲职教育等办法开展跟踪帮教,引导被附条件不起诉人走向积极健康的人生;26名干警担任32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共授课57场次、受益学生达2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