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主动回应

市监局召开2021年市监局新闻发布会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2 16:04:00

4月22日,市监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2021年市监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并回应了社会关注的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问题。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一季度,市监局在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方面,加强了节日期间商场超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了对宴席承办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和对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的监督和监测,开展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查获了涉疫奶枣1.5公斤和568.7公斤不明来源进口冷链食品;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7家,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抽检全县各地禽肉、蔬菜等25大类食品,成抽样169批次,合格率99.31%

市监局党组成员艾有生:即使是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如果超过保质期,或者储存不适当,同样会威胁消费者健康。如罐头胀气、速冻水饺结块等症状,是可以通过外观发现的,请消费者不要购买、食用。有售卖过期食品和“山寨食品”情形的,请消费者及各位媒体朋友在发现线索时及时拨打12315,让我们共同守护我县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在药品安全监管方面。市监局督促辖区内的药品零售企业下架退热、止咳的药物,出动执法人员283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8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4家,化妆品经营企业46家,接种单位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立案16起,结案11起,切实保障了县域药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