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县统计局:高质量统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12 11:57:13

12月11日,县统计局在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了解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各级普查机构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要求,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全县共上报清查对象3万多个,其中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5524个、个体经营户24511个,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为了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我县成立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选优配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共选聘普查指导员104名、普查员377名;通过安远新闻APP、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等途径广泛宣传,营造了社会知晓、群众支持、普查对象配合的良好氛围;专门成立了3个检查组,随机抽取普查小区进行“地毯式”复查,确保每个清查数据真实可信。

县统计局副局长杨政伟:根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普查登记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将依据不同普查对象进行普查数据采集。届时,请全县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我们也保证所有普查数据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