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县教科体局举行2023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化解大班额大校额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14 09:09:28

    9月13日,县教科体局举行2023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化解大班额大校额工作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化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校额、大班额问题,今年秋季,我县改建了东江实验学校和濂江实验学校。

教科体局党工委书记 局长 叶光来:这两所学校的办学规模都是3000人,其中小学计划招生1800人,初中招生1200人。因为新增了这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需要重新调整。我局根据城区各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学校布局、学校学位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在2022年学区划分基础上再进行适当调整。

今年秋季学期,针对学区的变化,为满足不同学生的入学需要,我县采用“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报名入学:一年级、七年级新生严格按2023年秋季学区划分办法进行划片招生。二至六年级学生原则上按新学区划分报名,八、九年级学生原则上在原学校就读,原三中八、九年级学生由东江实验学校统筹划分在东江实验学校、濂江实验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