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措与成效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4 15:08:58

4月13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措与成效,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围绕“守住稳定底线,争创全市一流,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目标,创新开展“尊崇工作法”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被评为全省优待证申请制发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积极开展老兵宣讲活动,组织各类宣讲64场次。搭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平台,积极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参选村(社区)“两委班子”,让退役军人成为乡村振兴“领头羊”。高标准建成196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服务。高效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完成全县142名返乡退役士兵的移交接收工作。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全年共提供500多人次就业服务。全覆盖做好光荣牌悬挂和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为全县所有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悬挂了光荣牌,为5000多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申领制发了优待证,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拥军崇军氛围。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谢红聪:全面落实抚恤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抚和补助资金,成立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筹集资金和物资用于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事业。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援助,用足用好社会保障、临时救助、住房医疗政策,采取有力兜底措施,确保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生活水平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