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县水利局举行“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助推农村饮水安全”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8 11:55:00

10月28日,县水利局在融媒体中心举行“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助推农村饮水安全”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助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县水利局党组成员 叶伟新:为助推农村饮水安全,健全完善农村饮水长效管护机制,安远县水利局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16字治水方针为指导,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县投资1.9亿元,建成总库容961万m³的艾坝水库水源工程;累计投入1.89亿元,在18个乡(镇)实施完成新建和改造水厂,全县25户以上集中居住居民基本安装了一体化净水设备;完成欣山、车头、版石、重石4个乡(镇)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布局,实现全县集中供水率95.54%,自来水普及率86.35%。同时,“十三五”至今,累计实施了永镇水库、第二水厂等一系列供水工程。

下一步,水利局计划规划建设总库容2700万m³的刀坑水库和总库容240万m³的杨屋坑水库,解决龙布、双芫、塘村、浮槎、凤山、镇岗等乡镇水源不足问题;加大实施永镇水厂项目,分年度对全县110个日供水量500吨以下农村水厂进行标准化建设,提升基础和管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