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县人民法院举行“打造第一等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8 11:52:00

10月28日,县人民法院在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县人民法院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 赖生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意见》和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按照四个“第一等”标准,全力服务保障安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升级诉讼服务体系,全面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诉讼指导、案件查询等智能化服务,有效减轻了企业诉累。提升立案送达效率。优化立案程序,坚持“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进一步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完善“繁简分流”机制。实行“系统分案初步识别为主,承办法官确认反馈为辅”识别分流规则,切实提高民商事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回应企业司法关切。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今年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涉企案件302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160余次。大力开展诉源治理。积极做好诉前法律服务工作,为企业安心生产经营提供坚强后盾。善意文明执行促企业发展。禁止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保障涉企权益。截至目前,县人民法院首次执行案件结案平均用时压缩至67.19天,比去年缩短了24.42天。不断完善破产审判。深化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建立破产案件快速审理机制,今年成功推动“金橙花园”复工建设,受理的6件执转破案件均有望在今年顺利结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