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县妇联举行“安远这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5 11:45:00

10月25日,县妇联在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安远这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稳步发展。

县妇联主席 陈安琪:县委县政府将妇女儿童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完成了2011-2020年安远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颁布了2021-2030年安远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十年来,我县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得到明显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卫生健康水平有显著提高。加大妇女常见病救治,大力实施“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项目,十年来,共筛查44973人,救助218人,发放救助金218万元。受教育程度有显著提升,学前和义务阶段教育更加普及。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妇女福利待遇水平持续提高。维护合法权益开创新局面,建立了“妇女儿童维权站”“婚姻家庭调解室”等维权阵地。

十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锐意进取、奉献担当,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妇女创业创新,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涌现出一大批成绩优异、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现了我县妇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贡献了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