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县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4 16:39:00

12月23日,县妇女联合会在融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县关于低收入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及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实施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做好全县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工作,县妇女联合会、财政局、卫健委三个部门联合下发了有关通知,将年度任务数细化到各乡镇。目前,“两癌”免费检查已经覆盖全县18个乡镇及城市社区。

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唐玉明:今年8月2日到11月3日,我县完成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指标16056例,检查率100.35%;城镇困难妇女“两癌”检查已完成19例。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宫颈癌筛查8028人,查出TCT阳性414例,随访复查533人中宫颈癌前病变95例,确诊宫颈癌8例;乳腺癌筛查8028人,查出乳腺彩超阳性79例,乳腺良性病变11例,乳腺癌2例。

在做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上,县妇女联合会积极为这部分妇女申报救助资金,并及时进行资料存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