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安远县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7 16:38:00

12月16日,县气象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安远气象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县气象局认真做好重大社会活动气象服务和短时临近灾害性天气预警服务工作,启动各类灾害性天气应急响应6次,发布气象服务材料96期,气象灾害预警信号86次,发送气象服务短信19万3千余条;累计人工增雨作业8次,发射火箭弹25枚,最大限度地开发空中的云水资源,进一步缓解旱情和较高等级的森林火险。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我县成功申报“天然氧吧”和三百山风景区“江西省旅游避暑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县气象局工程师钟奇鹏说,针对极端天气更加频发的情况,气象部门将重点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警信息发布、气象灾害风险防范和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实现气象灾害测得更精、报得更准,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快速发给可能受灾害影响的用户,为全社会提高高风险区域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提供支撑。

下一步,气象局将以努力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和服务效益为中心,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为我县建设“绿色、透明、闪亮、精美”的东江源头翡翠县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