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安远分局召开“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新闻发布会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01 17:31:00


61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安远分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县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数据,介绍了我县4月份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2020年,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安远分局对全县280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共处理违法违规医药机构244家,累计追回资金643.41万元(其中,医保基金本金449.16万元,行政罚款194.25万元),媒体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27例,举报奖励1起。今年4月份,该局持续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折页和问答手册各10000份,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折页20000份,张贴宣传海报2600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安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桂花:51日,《条例》实施后,一经发现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等存量问题,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公开曝光,并按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直接责任。

下一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安远分局将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聚焦易发多发欺诈骗保行为,加强政策引导和部门联动,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推动我县医保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