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2020年民政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8 15:35:00

近日,县民政局在融媒体中心召开民政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县2020年民政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全县新增城乡低保对象851户1707人,取消不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720户3209人;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3.8万人(次),累计资金429.6万元,提高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财政补差水平。目前,全县共有“两类人群”414户1722人,“两类人群”中纳入低保对象467人,占比27.12%,新增符合条件的大病对象274户421人。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素梅:去年(2020年)拨付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105万元,累计实施临时救助579人(次),发放救助金102.7万元,平均每人(次)救助1775元,有效防止了致贫返贫问题的发生。为民解困,兜住兜牢城镇贫困群众。扎实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共为1380名城镇贫困群众落实了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各项解困政策。

同时,民政局还突出抓好城乡社会福利、社会事务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我县在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752人,发放供养资金549万元;全县孤儿和享受供养政策计105人,拨付供养资金130万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99人,拨付供养资金88.4万元。有175家社会组织确定为“年检合格”,49家社会组织未参加年检,23家社会组织按照相关程序予以注销。建设了一个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训社会组织85家105人。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全面贯彻落实《江西省最低生活保障操作规程》及《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稳定脱贫政策,坚持按标施保,重点防范“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两类人群返贫风险。积极探索推动基本民生保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鼓励就业创业、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兜牢民生保障网络;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加强绿色殡改工作,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努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