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医保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28 16:42:31

20200828 (3)

 

 

 

20200828 (4)

8月28日,我县医保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在融媒体中心召开,就群众关心和媒体关注的异地就医的医疗待遇政策及基本流程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县医保局、县内各媒体出席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人民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北方医院三家医院现已经能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据不完全统计,我县有395人次在广州、南昌等异地就医,实现了直接刷卡结算。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四类人员可以申请异地就医。为方便外出务工农民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这两类人员也可以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已经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的人员,住院医疗费按照市级政策执行,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直报起付线700元,报销比例80%;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报起付线600元,报销比例50%。基本医疗最高支付限额是全年累计10万元封顶。城乡居民在享受基本医疗之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超过1.3万元进入大病保险报销,年度累计25万元封顶;城镇职工在享受基本医疗封顶后进入大病保险报销,年度累计30万元封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