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安远县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29 15:18:53

6月28日上午,扶贫办在融媒体中心举行2020年安远县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县扶贫办、精准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尽锐出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呈现出合力攻坚格局更加坚实,干部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精准帮扶政策更加落实,脱贫质量实效更加扎实“四个更实”的发展态势。

截至2019年底,全县已脱贫12026户53604人,还有94户231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13.96%下降至2019年底的0.07%;退出贫困村74个。2019年4月28日,我县以零错退、零漏评、群众满意度99.16%、综合贫困发生率0.72%的优异成绩退出贫困县系列,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