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强信心促发展,安远举行复工复产复学新闻发布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4-25 15:06:34

       4月24日,县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融媒体中心举行复工复产复学新闻发布会。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工信局、教科体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通报了我县在实现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的有力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对我县在工业、农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后续将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我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工业方面,产业逐渐恢复,工业企业基本全面复工,产能恢复已达91%以上,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3家全部复工。农业方面,生产运行平稳,县80家农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蔬菜面积16362亩,同比增长4.5%,预计蔬菜产量20129吨,同比增长9.6%。学校方面,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累计为教职工储备了一次性口罩18万个,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部分没有采购口罩的学生解决了一次性口罩58万个,政府兜底为初三、高三年级学生解决口罩27万个。25所高中、初中和中职学校如期复学,其他年级阶段学生复学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当前,全县各相关部门还在继续推动复工复产暖企政策的兑现落实,这些政策的落实将形成推动企业复产达产增产的持续动力,为我县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