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管理

《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访谈专栏访镇岗乡党委书记唐亮:谱写“民富村强 景美人和”镇岗新篇章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9 11:50:14

今天的《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访谈专栏,推出镇岗乡党委书记唐亮的访谈。

主持人 陈文霞: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的《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访谈专栏,我们邀请到了镇岗乡党委书记唐亮做客融媒体中心。唐书记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镇岗乡党委书记 唐亮:主持人好!

主持人 陈文霞:唐书记,对于前段时间召开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您有什么感受和体会?

镇岗乡党委书记 唐亮:这次党代会,描绘了我们安远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基层干部要在以有谷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争当融湾“先锋”,勇做振兴“模范”,为开启安远人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新征程建功立业。

主持人 陈文霞:我们知道,镇岗乡的围屋、尊三围保卫战遗址、鹰嘴桃等非常有名,结合自身实际,镇岗乡怎么来贯彻落实好这次的党代会精神?

镇岗乡党委书记 唐亮:紧扣县党代会精神,立足镇岗实际,我们确定了加快推进镇岗“民富村强、景美人和”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开展党建质量、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圩镇建设管理“四大提升动”,全力打造全国著名客家围屋文化之乡、全省知名的苏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全域旅游精品乡镇、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国家级生态乡镇“五大特色品牌”,主要有以下工作举措:

一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推进乡村提档升级作示范。常态化开展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体推进客家文化、围屋文化、红色文化同旅游、乡村建设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发展路径,破解乡镇经济、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高位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全面实施新时代“五美”乡村,打造一批美丽镇岗综合体。

二是聚焦产业升级,在产业高品质发展上争一流。持续做大做强脐橙、蔬菜、鹰嘴桃、猕猴桃、绞股蓝、翠冠梨、粉防己、百香果等特色农产品,精心打造一批特色采摘园。加快打造富硒水稻、富硒蔬菜、富硒脐橙等富硒镇岗特色品牌,拓宽电商销售渠道,打通镇岗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

三是精心打造特色文旅产业,在推进文旅融合上出实招。抢抓“两天半”旅游圈需求,深挖镇岗红色、古色、绿色、橙色、旧色的独特魅力,实现“五色齐抓”,大力实施环东生围“一线两核三点”项目建设,做活融入三百山景区文章,积极推进镇岗民俗文化商业街、尊三围纪念馆建设,实现旅游产品品牌化。

四是创新治理模式,在打造和谐宜居家园上下实功。常态化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三禁、三停、三转”,加大“六民”工作法推行力度,坚决铲除“行霸”“村霸”等黑恶势力,用活用好“积分超市”,培育乡风文明、涵养淳朴民风。

五是强化民生保障,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扩大战果。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养老、低保、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政策,兜牢基本民生底线。高质量抓好镇岗圩镇建设,加快镇岗农贸市场改造,镇岗乡客运站和商业综合体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主持人 陈文霞:刚才唐书记紧扣县党代会精神,立足镇岗乡实际,从五个方面就怎么贯彻落实好县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回答,说的很具体、很详细。感谢唐书记的分享,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