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调查征集

安远县产城新区农产品加工区规划设计
简要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27 15:26:19

1、 项目背景

2016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提出立足资源优势和特色,以农产品加工业为引领,着力构建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进一步丰富品种、提升质量、创建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培育农产品品牌,增强我国农业国际竞争力。

赣南脐橙已有较好的市场份额基础下,其单一鲜果产业弊端渐显,安远作为赣南脐橙最重要的生产地,应积极寻求应对市场的转型路径;安远产城新区机电产业布局基本完成,农产品生加工业仍在起步阶段,遵循安远总规及园区定位,积极谋划农产品深加工业发展,补位园区整体产业布局。

2、 功能定位

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与园区发展基础、秉承自身优势与特色,做好“新产业、新产园、新门户”文章、着力将园区打造为“安远农产加工焕新活力区”。

同时,落位安远,创标全国,放眼全球,将项目打造成:

产业多元延伸,提升区域品牌产业新价值;

空间复合推进,探索空间融合推进新模式;

产城融合共生,营造园区活力空间新门户。

3、 城市设计

针对片区现状问题以及功能定位,提出“城乡一体、统筹园区建设;强化支撑,构建绿色生态住区;树立门户,打造城市活力名片”的三大城市设计策略,形成和谐共生的城乡园一体发展的新格局;构建“5-15-30”分钟三大圈层,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系统,开启便捷产居生活新篇章;沿东江源北大道形成城市功能形象带,串联区域节点空间,树立安远城市门户形象。

设计延续城市功能发展轴,建构产城新区多元核心体系,进一步划分功能片区,明确各片区的主导功能,打造“一带、两轴、三心、四区”的规划结构:

一带:以濂江河沿岸休闲风光为特色的生态休闲景观带;

两轴:以东江源北大道形成产城新区的主要发展轴线,以及以迎宾大道发展的活力次轴;

三心:以迎宾广场为中心的综合服务中心;以产品研发、科技推广为主的智慧科技中心;以濂江河及北广场为核心的生态门户中心;

四区:片区整体划分为科技创新区、金融服务区、智慧农产区和生态休闲区四大功能片区。

4、 控规调整

规划结合实际落实已批已建项目,结合产业发展需求与功能布局要求优化路网结构,提升公共空间;控规调整主要涉及建设用地范围、用地性质及指标调整、道路调整三个方面。

规划用地面积132.92公顷,均为城市建设用地,包括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工业用地、物流仓储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规划常住人口约5470人。调整后,增加建设用地约36.65公顷,增加常住人口约270人,公共服务设施及市政工程配套均满足相关要求。

5、 公示

依据法律规定,现就《安远县产城新区农产品加工区规划设计》成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对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意见和建议请在2020年10月29日前送至安远县自然资源局或通过邮箱反馈。谢谢您的支持!

公示时间:2020年9月29日至2020年10月29日

联系人:陈洁

联系电话:18397871119

邮箱:aygtkjgh@163.com


附图1:产城新区农产品加工区整体鸟瞰图


附图2:产城新区农产品加工区总平面图



附图3:产城新区农产品加工区土地利用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