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安远:岗位送到“家门口” 服务做到“心坎上”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9 17:14:00

开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就业创业量质齐升”作为民生实事主抓手,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让县域就业局势稳中向好,创业项目稳中有进。

稳就业惠民生,拓宽就业渠道,夯实民生之本。近年来,新龙乡不断探索乡村社会治理新举措,以当地“茶香嫂”工作模式为切入点,开创出“茶香嫂+就业之家”工作新模式。通过与村民同坐一张桌、共饮一壶茶,以“茶”为媒,向村民了解就业意愿,为村民提供更加精准的送岗服务。目前,新龙乡共设立9个集“纠纷化解、文明培育、政策宣传”等功能的“茶香嫂”工作站。

新龙乡新龙村村民 陈三英:“茶香嫂”经常上门给我们提供务工的信息,现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待遇很不错。

新龙乡党委委员 副乡长 黄位:新龙乡目前建成乡级就业之家一个,村级就业之家3个。同时,利用毗邻产城新区地理优势,创新“自选动作”,组建“茶香嫂”志愿服务队,无偿为闲散劳动力提供就业招聘服务。2023年全年向园区输送劳动力122名,组织就业技能培训3次。

创新创业是带动就业的一大法宝。开年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围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主线,以政策之力不断夯实创业“土壤”,让创业项目落地生根。新龙乡张屋村的毕业大学生张先生,为提高经济效益,想要完善农场基础设施,扩大经营范围,但面临资金上的难题。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联合农商银行,共同帮助张先生办理了大学生创业贷款。

创业大学生 张先生:我的创业项目出现了资金缺口,在就创中心和农商银行的帮助下,很快地得到了解决,而且贷款的利息也低。整个流程服务都特别好,效率也特别高。

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金融服务室副主任 唐群蔚:就创中心多举措并行,切实解决创业者的实际困难,不断加大创业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创业项目落地见效。截至3月底,已发放创业贷款共510笔,总金额达8297万元,并按照实际贷款利率的 50%给予财政贴息。

就业能惠民生,创业能促发展。开年来,我县将“就业创业量质齐升工程”放在10件民生实事首位。通过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亿元,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共建共享基地建设,加快“5+2 就业之家”建设,完善县乡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让百姓端稳就业“饭碗”,夯实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欧阳立:下一步,我们人社部门将坚决落实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5+2就业之家”建设、创业贴息贷款扶持、职业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为抓手,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积极推动我县各类就业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