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县委召开会议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5:38:53

4月12日,县委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县组织、政法、信访、党管武装、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县委书记杨有谷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小刚主持会议。县领导尧金娣、刘飞、黄正发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会议通过政务视频系统召开,各乡(镇)、城市社区设分会场。

就做好全县组织工作,杨有谷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空白点”,解决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出于公心选人用人,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突出结果导向、实绩导向,完善并用好“工分簿、业绩单”,持续抓好干部队伍管理,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精准施策,补齐人才工作短板,科学精准引才育才。要强化组织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持续改进组工干部工作作风,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就做好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杨有谷强调,要扎实做好政法工作,管好政法队伍,合理规范用权,用心服务群众,全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让社会既有秩序又有活力。要做牢政法基础工作,压实政法工作责任,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反诈等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抓好信访工作,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及时梳理、回应、化解群众诉求,并坚持以案查纪、以事查风,做到“源头治理,治好未病”。要坚持“法理情”相结合、相统一,始终把法理摆在首位,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就做好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杨有谷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增强履职尽责意识,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主动调研、过问、解决党管武装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增强品牌意识,注重总结党管武装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争先创优。

就做好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工作,杨有谷强调,要坚持用工业化的思维抓农业,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着力解决农业产业“有产品,无商品”“有商品,无‘爆’品”“有产品,无产业”的问题,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杨有谷要求,任务要完成。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年度粮食生产任务。底线要守牢。要扎实做好“非农化”“非粮化”土地及抛荒地整治工作,杜绝新出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及撂荒现象。问题要清零。要举一反三,扎实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相关问题整改,分管县领导要加强调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前所有问题销号清零。

钟小刚强调,要对标先进鼓足干劲。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宣传,比学赶超,营造出“项项争先进”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立足全局统筹推进。以“抓工作就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要系统化、一体化谋划推进”的要求,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高效统筹安全和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合力跟进狠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各司其职抓落实,加强督查抓落实,全力推动“人人抓落实”。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杨有谷为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任职证书;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县委副书记黄正发宣读了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关于2023年度平安安远建设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华林总结部署了信访工作,并布置了政法“1161”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水养总结部署了组织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梦飞布置了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和粮食安全工作;人武部部长肖芳云总结部署了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军区党委全会会议、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各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书面作了述职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