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杨有谷主持召开县政企圆桌会议 “一对一”为企业发展“把脉开方”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2:35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重要部署。日前,县委书记杨有谷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部分企业调研,了解到融资、审批、用地等问题,是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为此,杨有谷利用一天半的时间,主持召开政企圆桌会议,面对面为企业解决问题,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黄正发、杨北林、周璇、陈素梅等出席会议。

会上,江西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安远伟昌丰电子有限公司、赣州市海尚科技有限公司等44家规上工业企业、入规培育企业负责人,围绕本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依次进行了发言,各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项目审批、融资贷款、员工宿舍、企业用工、厂房搬迁等问题一一进行答复。  

“订单情况如何?预计今年有多少产值?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解决?”在一天半的圆桌会里,杨有谷认真倾听,仔细询问,同44位规上工业企业、入规培育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一对一问诉求,点对点解难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杨有谷强调,要尽心尽力把问题解决好。挂点县领导、帮扶单位、职能部门要针对企业在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完善问题清单,及时分类交办,逐一研究解决。要完善招商安商服务体系。相关部门单位要打好制度“补丁”,创新建立服务平台,快速准确地了解企业各种诉求、问题和意见,系统化、机制化解决企业困难,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问题“动态清零”提升服务效能。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要主动认领,建立台账,对照清单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确保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常态化对接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积极创新金融产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积极主动兑现惠企政策,确保成熟一批、兑现一批,大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