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践行垃圾分类理念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1:50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垃圾分类理念,23日,县城管局联合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团县委、城市社区管委会共同举办“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向学生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就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还开展了趣味互动问答、垃圾分类大转盘有奖竞答,寓教于乐,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学生在签名寄语墙签名打卡,号召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

东江源小学学生 潘怡辰:回到家以后我会把我今天所学到的所有知识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增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干部 张丽婷: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垃圾分类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还可以培养大家环境保护的意识。下一步,县垃圾分类办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