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1:28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近日,“赣南红”老兵宣讲团走进高云山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身着戎装的参战老兵王长福、刘开方、优秀退伍军人古飞松,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加保卫祖国边疆的战斗故事,传递了热血军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在场学生听到动情时纷纷鼓掌,满眼都是对革命军人崇高的敬意。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知识的了解。

高云山学校学生 胡金凤:听完老兵的故事,我深受鼓舞,深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立志要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少年。

“赣南红”老兵宣讲团成员 刘开方:今天来到学校,讲述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据悉,安远县“赣南红”老兵宣讲团于今年3月份组建,活动成员主要以优秀的退役军人、军烈属组成,宣讲中以老兵的亲身经历和革命故事为主线,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截至目前,我县已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近30场次,2000余师生参与听讲,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