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我县今年将建设六所幼儿托育中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2:13

儿童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婴幼儿是儿童发展的最重要阶段。为满足群众对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切实解决家庭后顾之忧,实现教育均衡和可持续发展,我县今年将建设6所幼儿托育中心。

在第三幼儿托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分散在各自领域,搭设支模、绑扎钢筋,一切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第三幼儿托育中心是我县幼儿托育中心建设项目的其中一所。该项目拟新建6所幼儿托育中心,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消防、节能等总图工程和市政道路、绿化、室外管网等附属设施;以及教育玩具、办公设施、厨房、空调等设备购置。

国投公司工程干部 唐清林:目前,项目进度处于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十月份完成主体封顶工作。

今年新建的6所幼儿托育中心,总占地面积为1565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7230.83平方米,每所托育中心建设托位控制在150个以内,分为乳儿班、托小班、托大班。该项目的建成能很大程度上缓解县城区学前教育“入学难”“入园贵”等问题。  

县卫健委副主任 魏洪斌:安远县公立托育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提供 650个托位,并实行普惠性价格收费,这将大大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入托难”“入托贵”等问题,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县托育事业的管理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