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我县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11:37:32

3月23日,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仪式。县委书记杨有谷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张晋、肖琤、杨北林、罗水养、刘文丙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水养主持开班仪式。研讨班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分会场。

杨有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静下心认真听、认真记,多动脑、多思考,带着问题去听课。要严字当头守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统筹兼顾“两不误”。统筹好培训和工作的关系,统筹好“前方”和“后院”的关系,在参加培训的同时,统筹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和干部监督管理。

会上,杨有谷围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作了辅导报告,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搞清楚“到底学什么”。要坚决拥护大会选举结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认清《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地位和作用,理解党的二十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意义,学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内容和原因,把握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具体内容。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掌握报告的逻辑框架、内容框架,掌握报告提出的新论述和战略目标。

要弄明白“学的目的是什么”。结合县情实际,带着问题学,认真思考,做到知行合一;结合所学、所悟、所获,从理论上实践上找到答案,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教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邀请了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孙声荣,市委党校科技文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方良平,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欧阳春香,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严志伟,党的二十大代表、上犹县安和乡富湾村支部书记康宽军作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涵盖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领域,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