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我县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11:34:21

近期,我县将持续降雨,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持续性降水影响,不等不靠迅速奔赴行动,把防汛抢险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考场,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以实干作风保障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今天上午,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我县降雨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未来三天,我县将维持对流性降雨过程,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局预报员 郑璐: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近两日我县已出现今年首场对流性降雨过程。广大市民朋友需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旅游、交通、户外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广大农户可以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早稻播种的蓄水工作。

气象局预报员 郑璐:预计今年降水集中期会出现在4-6月,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或内涝。我局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联合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部门开展应急演练、会商,做好气象自动站仪器设备维护和检修,同时加大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更新预警信息接收名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在浮槎乡浮槎村,党员干部们正为地质灾害户清理因暴雨滑落下的淤泥,并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道路交通等重点地区巡查排查,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浮槎乡浮槎村党支部书记 赖洪林:我们将继续严密布防,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打好防汛“主动仗”,力保群众安全度汛,以实干作风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减少农作物损失,蔡坊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田积水情况,帮助群众做好生产自救,确保积水地段及时得到疏通,减少农作物损失。

蔡坊乡副乡长 唐敏:我们根据雨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降雨间隙抓紧时间开沟开渠,排出积水,防止农作物受积水影响,降低生产损失。

版石镇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巡查组对辖区内主要交通道路、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点等122个重点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即查即改,对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

版石镇副镇长 范小聪:我镇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责任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强化防汛物资、队伍保障,提升应急能力,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