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新春走基层 | 消费正回暖 烟火气渐浓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7 11:25:33

春节将至,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调整优化,消费市场加速回暖,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如常,整座城市在回归的烟火气中焕发出新的生机。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临近春节,我县的餐饮线下消费加速回暖。傍晚时分,临近饭点,记者走进中央公园的各大餐饮店,餐饮店里坐满了前来堂食的顾客,服务员倒水、点单、送餐,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

蛙九爷餐饮店主管 高女士:我们年前生意算很好的,特别是年轻人出来吃饭的人很多,比我预想的要多,基本上每天都爆满。

在中央公园的迪乐尼亲子乐园,里面热闹非凡,每种游乐器材都挤满了嬉戏的少年儿童。围栏外的家长看着孩子们肆无忌惮地玩耍,满眼开心。

顾客 欧阳女士:平常工作都比较忙,今天刚好过年前有时间就带小孩过来玩,发现这里挺热闹的,人也挺多,小孩子都玩得特别开心。

新龙乡一家专门制作干烫皮的工厂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工人们手脚麻利地炒制干烫皮,打包装袋,抓紧将货源提前备齐。不少周边的村民也前来挑选自家喜爱口味的烫皮。

顾客 张女士:马上就要过年了,家里人也都要回来了,来这里买几袋板干回去,家人都很喜欢吃,在外务工也吃不到家乡的特产,特地多买几袋回去。

新龙乡粄干厂老板 张舒荣:现在过年生意肯定好的,批发的、零售的,这几天基本都没有出门去送货,全部他们上门来拿。

同样在新龙乡的一家多肉园里,顾客纷至沓来,赏花消费,为家里购置新一年的绿植好景。

新龙乡多肉园老板 张添成:年前这个肉肉还是卖得不错的,因为疫情这几年心情比较压抑,买一盆这种多肉看着很清新、治愈,心情也好,年前大家都回家,生意会更好。

近年来,我县统筹推进拉动内需工作,落实扩内需、促消费相关政策,发挥政府消费券撬动作用,着力做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群众受益,不断提升群众消费热度,助力我县经济稳步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