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夜以继日 分秒必争 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的幕后英雄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5 10:16:25

精准、快速的核酸检测结果,是迅速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技术支撑和关键证据。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直接接触患者,但却和病毒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地与病毒展开博弈,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封闭的实验室里,重复一遍又一遍的试剂检测流程,用汗水和毅力为疫情防控筑牢严密的“防护网”。他们就是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的“疫”线人员。

每天,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采样后,采集的核酸样本将集中运送到县核酸检测实验室。何菲是这里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每两个小时就会有一批新的样本送到实验室,从样本接收登记、试剂配制、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分析,直至最后废弃物处理,整个检测流程完毕至少需要4个小时。她每天从8点就开始上班直至下午6点,中午只有一个小时吃饭加休息的时间。

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何菲:每天在进实验室后不可以接打电话,也不可以喝水、上卫生间,在实验室里面最少要工作5-6个小时。我的工作是在试剂区制备试剂,我们每天所需要制备的试剂大约在8000多管左右。

核酸检测工作技术要求高、风险大,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不能出现丝毫差错。为了第一时间拿出准确的检测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分三个班次连续作战,确保样本随到随检,最晚班次工作至凌晨四五点。

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叶发萌:自我县开展核酸检测以来,我们实验室做过最多的一次为10078管标本,检测人次达177000多人次,工作到凌晨5点半。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沿,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是近距离与病毒战斗的幕后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安危,用精准的核酸检测结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