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杨有谷专题调研乡村治理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6 09:44:09

7月4日,县委书记杨有谷带队深入鹤子镇、孔田镇,专题调研乡村治理工作,县领导彭民生、张晋、林永祥陪同调研。

在鹤子镇阳佳村,杨有谷实地察看了乡风文明超市,详细了解“1+4”乡村治理机制运行、公共服务等情况。在孔田镇高屋村,杨有谷察看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杨有谷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运用清单化和积分制管理、网格化和数字化融合等机制,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调度会上,杨有谷对鹤子、孔田、车头、凤山乡村治理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杨有谷强调,要充分运用文明积分制线上模式,开展数字乡村治理工作,提升“乡风文明”积分制的规模效应。要全面推行“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制”,建立健全“小微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破解突出问题,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充实、完善和升级积分制内容,推动积分评优形式多样化,真正把积分制应用到数字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中。要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对乡村治理积分制目标动态调整,提升拓展积分制运用范围,做好积分氛围营造。要积极对接企业,合理设计岗位技能积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农民技能,引导群众逐步理解和认可积分制,把积分制管理落到实处,推动乡村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副书记彭民生就做好下一阶段乡村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做好乡村治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