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全县“八大行动”重点工作半年调度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9 17:28:21

6月27日,全县“八大行动”重点工作半年调度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有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 ,尧金娣、彭民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及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杨有谷指出,换届以来,新一届县领导班子深化对安远县情的认识,准确领会和深入贯彻县党代会精神,根据安远的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县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一方面,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改善交通为前提、产业平台为基础、发展环境为关键、民生福祉为目标、体制机制为保障、党的建设为核心。另一方面,坚持以工业的思维抓农业,以农业为基础发展工业,将农产品、工业品及其生产场景变成旅游产品、旅游消费品。在新部署、新思路的引领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指标均有所增长,在全市排名进位前移,也取得不少有分量的荣誉,党和政府的口碑形象越来越好。

杨有谷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集思广益,踊跃献言建策,凝聚发展共识,保证工作方向不偏,推动体制机制更加顺畅。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又要正视问题,找准方向。目前,新班子发展思路、工作逻辑没有完全成为全县上下共识,项目盘子不大、质量不高、推进不快,管理体制机制仍需完善,干部队伍仍需调试。

杨有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统筹发展与安全、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的水平。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梳理自身常规工作、兜底性工作,深入查找问题,进一步查缺补漏。要抓紧调整今年项目清单,完善项目信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紧谋划明年项目,及时做好前期工作,确保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状态抓好明年各项工作。要转变工作思维,优化工作方法。要知大知小,既要深入了解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又要全面掌握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要知根知底,既要了解每项具体工作、具体项目背后的政策依据,还要了解自身的家底。要有上有下,既要积极向上对接沟通,主动学习和掌握相关政策,对外推介工作特色亮点,又要工作下沉,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有来有往,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抓早抓小,工作从早谋划、想在前面、注重细节。要遵规守纪,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精神; 部署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八大行动等重点工作;彭民生宣读了中共安远县委关于表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肖琤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各乡(镇)纪委工作考核情况;缪华林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各乡(镇)政法、人武工作考核情况;罗水养通报了2021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情况及全县各乡(镇)组织工作考核情况;刘文丙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各乡(镇)宣传、统战工作考核情况;读书班学员代表及部分乡(镇)、部门单位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远县2022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