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4 17:15:44

1月13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有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做了什么、收获什么、还要怎么干”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成果,凝聚起“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的磅礴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赣州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鉴庆到会指导。县领导刘文丙、钟吉源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杨有谷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委围绕主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党史深挖活用本地红色资源,拓展学习平台,原汁原味学,创新形式学。广大党员干部用功悟思想,将学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在研中悟,在听中悟,在行中悟。广大党员干部用情办实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点赞。广大党员干部用力开新局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打开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政治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发展上进一步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杨有谷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和发扬党史学习教育得出的启示。要认识到强化思想引领是提升工作质效的前提。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与本,确保工作方向不偏。要认识到注重过程评估是提升工作质效的关键。对机制和措施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管理,以实际成效作为评估标准,确保各项措施真正取得实效。要认识到打好制度“补丁”是提升工作质效的根本。注重从制度层面寻找相应对策,打好制度补丁,堵塞工作漏洞。要认识到做好结合文章是提升工作质效的抓手。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效。

杨有谷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新的起点,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要一刻不停强理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心一意惠民生。聚焦民生短板弱项,每年办好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一门心思促发展。对标对表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战略部署,全力抓招商、抓产业、抓项目,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一以贯之抓革新。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继续从历史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破除一切束缚和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文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吉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和城市社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