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建设高标准农田 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5 10:28:40

为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天心镇、镇岗乡组织多方力量,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在天心镇高塅村,记者看到,一辆辆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分工明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灌排渠道建设、田间道路修建等施工作业。

据了解,天心镇在高塅村、长布村、心怀村、仰湖村、五龙村等十个村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规模约38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实施土地平整、新建灌排渠道、修建田间道路等。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于今年11月份启动施工,预计明年3月底全面完工,目前已完成2000亩。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天心镇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增强农作物抵御旱涝灾害的能力,为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天心镇村民 谢积在:土地平整,政府出资,不用我们老表出一分钱,做得水通路通,种田更方便了。

在镇岗乡黄洞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放眼望去,田间沟壑纵横,挖机穿梭不停,乡干部带头在一线坚守,督查工程进度的同时,现场了解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而在镇岗乡镇岗村,大批施工人员正抢抓有利天气,挖沟渠、担灰浆、倒水泥,往来穿梭,修建水渠水坝。

镇岗乡镇岗村村民 魏燕华:现在政府在我们全乡各村修建水渠,解决农作物灌溉难题,很好很暖心。

为了高效高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镇岗乡坚持科学谋划、分步推进,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下沉村组,多次召开户长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施工中,发动所有村民进行监督,为工程做足质量保证;同时,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有效结合,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镇岗乡干部 谢起兴:我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总面积是945亩,现在已经完成了400亩左右,剩余的我们抓紧时间一定赶在春节之前完成(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