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安远:招大引强优环境 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0 11:34:20

2021年以来,我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抢抓机遇、苦干巧干、奋勇争先,积极推动“老区思维”向“湾区思维”转变,深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招大引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位于产城新区核心技术产业园内的江西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苹果公司一级供应商、苹果公司国内唯一微型锂电池制造商,华为、oppo等知名品牌供应商,被称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项目于2021年8月底引进,总投资21.2亿元,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微型锂电池,建设内容包括电芯全自动组装线117条、微型锂电池研发中心、全球微型锂电池行业标准检测中心等。一期于2021年12月投产,刷新了安远工业项目“当年引进、当年投产”的建设速度,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带动就业1000多人,年纳税6000万元以上。

江西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江涛:能够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这是我们企业万万没有想到的,能有现在的局面,这离不开安远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高质量的惠企政策和各方面的支持。接下来,我们企业将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为安远的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我县充分运用“互联网+招商”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充分依托落户企业开展“以商招商”,通过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落户的企业安心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到安远考察、投资。针对企业关注的厂房、租金、用工问题,安远在产业链招商过程中,注意盘活存量厂房,完善园区设施,成立由常务副县长领衔的招工专班,招招对症下药,解决了企业落户的后顾之忧。

江西果然食品有限公司是安远化解脐橙产能过剩风险、拓展果品深加工领域而扶持培育的本土食品企业。公司总投资5亿元,占地200亩。一期于2021年11月投产,主要为奈雪的茶、古茗、喜茶等国内茶饮龙头企业、直饮饮料企业提供果汁原浆,是茶饮唯一上市公司奈雪的茶的果汁独家供应商。2021年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600万元。冻鲜果汁深加工,填补了茶饮市场冻鲜果汁供应链的空白,解决了赣州原有橙汁加工企业只生产橙汁且只能季节性生产等问题。

江西果然食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叶建华:我想说,安远的营商环境真的很好,我们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能走到今天,有现在的规模,也是经历了许多,但是每次一遇到困难,各部门、各单位都能在第一时间来帮我们一起解决,真的很感动。

据了解,2021年,全县签约引进项目40个,总投资165.2亿元。换届以来签约引进项目27个,总投资121.6亿元,16个项目实现当年投产。2021年1-11月,我县工业固投、工业用电量的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工业营收由2020年的30多亿元增加到50多亿元,增长38%。其中,微电新能源、盈福智能电子、惠美兴“三家龙头企业”,走出一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专精特新”之路。

县工信局局长 吴毅力:接下来,我们将精准对接、精心服务,积极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建设项目加速投产,努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