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安远有序做好省外来(返)安远人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4 17:15:20

春节“返乡潮”将至,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1月7日起至3月15日,我县在县人民医院、县汽车站、高速出入口及各乡镇卫生院,为省外来(返)安远人员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全力抗击疫情,筑牢安全防线。

在安远南高速路口,公安交警正对所有出站车辆进行管控,检查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医护人员则对省外来(返)安远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现场秩序井然。

返县人员 邹嘉滨:我们一下高速,就进行了核酸检测,核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可以说给广大外出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流程,一个比较快捷的通道。我们也很放心,对安远所做的这一切,我表示点个赞。

在龙布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点,执勤民警、医护人员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车辆劝返、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积极引导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和扫码,登记相关信息,确保一方平安。

龙布镇政府副镇长 廖华明:龙布镇组织政府、派出所、交警及卫生院人员在龙布高速出口,开展疫情防控扫码及交通安全排查工作,并对有外省行程(记录)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筑牢安全防线。

记者了解到,通过乘坐客运班车省外来(返)安远人员可凭行程卡、车票统一在汽车站采样。自驾或者其他途径从省外来(返)安远人员,可去县人民医院或就近乡镇卫生院采样。此外,为方便返乡人员就近采样,我县还积极推行专人取样、专人检测,细化采样、检测等工作方案,保证返乡人员及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返县人员 朱熠晖:我今天刚回到家就接到社区通知,省外返乡人员可以免费做核酸,这是国家对我们的关心,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会主动配合这项工作。 

截至1月12日,我县已累计在县汽车站和全县5个高速路口核酸检测采样186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