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访谈专栏访双芫乡党委书记黄金龙:承前启后接续奋斗 奋力谱写双芫发展新篇章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09:21:57

今天的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访谈专栏,推出双芫乡党委书记黄金龙的访谈。

主持人高雅娟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的《融入湾区发展 精雕东江翡翠——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访谈专栏,我们邀请到了双芫乡党委书记黄金龙做客融媒体中心。书记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双芫乡党委书记 黄金龙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高雅娟书记,前段时间召开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您有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呢?

双芫乡党委书记 黄金龙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我县今后五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双芫乡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奋力开启安远人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新征程贡献双芫力量!

主持人高雅娟大会提出要精雕细琢“绿色、透明、闪亮、精美”的东江源头翡翠县,双芫乡将怎么来贯彻落实。

双芫乡党委书记黄金龙双芫乡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抓好落实。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工作,优化干部绩效考核机制、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措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着力培育一支思想解放、对党忠诚、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

二是聚焦乡村振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我乡将紧扣做强产业目标,走产业多样化、均衡化发展道路,在做大做强脐橙、油茶、蜂蜜、烟叶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锥栗、金线吊葫芦等新兴产业。依托双芫丰富的林业、竹业资源,因地制宜发展草珊瑚等林下经济和竹制品加工产业。同时,通过新建电商服务中心,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民生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不断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乡农贸市场、客运站、污水处理厂、卫生院整体搬迁建设;持续做美城乡环境,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圩镇改造升级工程;倾心做强教育,牵头成立教育发展协会,助学重教,无偿划拨土地用于学校建设;深入开展乡风文明行动,以“乡风好戏”为载体,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

四是聚焦绿色发展,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开展“三禁三停三转”工作,巩固水库退养成果,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依托毗邻赣州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禀赋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加大合头村“醉氧谷”生态农庄提升改造项目的扶持力度和加快合头村3A级乡村旅游点申报进度,努力把双芫打造成安远北大门、赣州后花园。

五是聚焦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加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森林防火等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力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持人高雅娟好的,感谢书记的分享,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