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远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6 15:00:55

9月25日上午,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城投集团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有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领导肖琤、罗水养出席会议。

杨有谷在讲话时指出,这次的动员部署会既是对新一届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的动员部署,也是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试点工作的动员部署。这两项工作要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杨有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这次试点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我市被选定为全国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试点市,这是中央对我市巡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市各县(市、区)巡察工作的肯定。要深刻理解这次巡察试点工作,理解“为什么试点”“试点干什么”“怎么试点”,对标对表巡察试点任务清单,既分工协作又形成合力严格按照上级试点要求,探索更多经验做法,努力“示范、带动、突破”上取得成绩

杨有谷要求,要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正确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不把巡察工作简单等同于查看表表册册,重点看工作实际效果怎样,看工作体现出的工作态度、政治敏锐性和措施的针对性。要抓实巡察监督重点。各巡察组要对照“三个聚焦”,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深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到位、选人用人导向是否正确等。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9个被巡察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是否团结共事、执行民主集中制、担当作为和廉洁从政等情况,全面发现教育系统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设教育强县提供第一手资料

杨有谷强调,要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县委巡察办要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监督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安排调度和业务指导;各巡察组要敢于发现问题、查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绝不能赶进度、走过场。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巡察干部相关业务培训,传授试点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两者的内涵、联系与区别,切实做到既能精准发现问题,又能有效推动解决问题。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杨有谷还就疫苗接种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琤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水养宣布了《关于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还通报了表彰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近期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