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云山 长沙:不误农时不误春 党群合力助春耕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1 08:59:14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高云山乡、长沙乡等乡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兴修水利、播种育苗等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让党旗飘扬在春耕生产一线。

在高云山乡官铺村,党旗飘扬下的红色身影格外耀眼,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退伍老兵等来到灌溉水源头,对阻碍灌溉的茅草、树枝、废弃石块等杂物进行清理,解决沟渠老化、淤泥堆积问题,现场一派火热景象。在高云山乡濂丰村,施工工人正在对新建水渠进行装模和浇筑,乡村干部现场进行监督和指导,全力确保工程质量过关。

近年来,高云山乡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分赴田间地头、春耕一线,推动高云山乡农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采访高云山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宝山: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高云山乡紧锣密鼓地开启春修水利工作,截至目前,我乡已成立6支水利建设工程队,新修农田水渠1万余米,水坝3座;已组织6支党员群众春耕生产服务队,疏通灌溉水渠2万余米,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长沙乡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春耕备耕工作中,为春耕生产注入志愿服务力量。

在长沙乡光明村集中育秧点,一抹抹“志愿红”正与村民一道在田间忙碌着,大家挖沟平整、播种育苗、削竹覆膜,在集中育秧点里挥汗耕耘。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志愿者与村民的共同努力,农田里铺满了一行行育秧膜,育秧膜里早稻种子正在茁壮成长,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采访长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员钟清兰:我们通过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服务全乡春耕生产大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助力春耕生产。

据了解,长沙乡提早谋划,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今年预计早稻种植面积将达14600亩,通过抓紧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农资供应力度,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等,为早稻生产做好保障,确保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高云山乡欧阳建春长沙乡廖宇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