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4 08:54:19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

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8月22日

我县在全县范围内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早上6:30分,记者在滨江广场和街心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医护人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已经准时到达各自点位,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他们身着全套防护装备,携带消杀工具严阵以待。志愿者则组织居民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并维护现场秩序。整个演练过程严谨高效,衔接顺畅。

采访市民薛俊:这次的全民核酸检测演练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有这么多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在防疫一线守护着我们,帮助我们扫码输入信息,都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踏实,我们也会全力配合这项工作。

采访城市社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李霖:滨江广场采样点负责附近居民共1135人的采样工作,通过上门通知、小喇叭、电话等多种方式,逐一通知居民,按时间安排,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在各乡镇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让居民保持一米间隔,有条不紊进行采样、转运等流程。同时,乡镇干部针对行动不便人员,专门设置流动采样组进行上门入户核酸采样。

孔田镇

在孔田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帮助,确保检测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村民按照工作人员引导,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有序进行咽拭子采样,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现场井然有序。

采访孔田镇村民谭清:演练安排规范周到,过程方便快捷,能有效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

塘村乡

一大早,在塘村乡塘村村,已有不少群众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扫码、核酸检测.....

采访塘村乡塘村村村民尧远林:我们一家人都来了,村组干部通过微信群、小喇叭、上门告知,把今天要做核酸检测的事通知到我们每一个人,现场秩序很好、采样速度很快,工作人员辛苦了。

截至上午8:30,该乡已完成2766人的核酸检测。

鹤子镇

鹤子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大学生返乡志愿者在该镇各核酸检测现场化身“引导员”,积极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协调解决核酸采样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让“志愿红”成为防控一线亮丽的颜色,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采访初二学生龚慧华:来到采样点以后,有专门的志愿者引导,整个过程很快,效率很高。

大学生志愿者龚莉萍:得知核酸检测采集点需要志愿者,我就马上响应了。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还是蛮高兴的,我想继续坚持做下去,传递社会正能量。

镇岗乡

在镇岗乡各核酸采集点,设置有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等多个区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标准穿戴完整防护用具,引导村民佩戴口罩分批进入检区,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

整个演练过程严谨高效、一气呵成,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截至上午10点30分,该乡检测5510人次,达全乡考核基数的63.5%。

新龙乡

新龙乡各处检测点严格按照标准设置了扫码测温区、信息登记处、核酸采样区、样本送检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全程播放间隔一米提示音,避免人员聚集、扎堆。

演练现场,各村(居)居民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扫码测温后分批进入等候区,登记采样信息后,有序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演练流程各环节衔接有序,快速高效,秩序井然。

双芫乡

在双芫乡各村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逐一对前来检测的群众进行登记、引导、分流,针对不熟悉流程的群众耐心细致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嘱咐群众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管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检测完成后尽快离开检测点。

采访双芫村村民李内英:昨天上午,我们就留意到乡里疫情防控办发布的全民核酸通告,今天一大早,我就过来做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也不敢掉以轻心。

截至8月22下午16点,双芫乡共采集样本3754人次。

采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采样组第一副组长叶善松: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发现的问题、难点,提高协同作战水平,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及疫情处置机制,织牢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据了解,全县共244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其中城区36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乡镇208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截至16点30分,全县共采样208402人次,送检标本168477人份,已出结果12111人份,均为阴性。

(杜婧洁 城市社区管委会 何玮 凤山乡 孔田镇 黄剑源 塘村乡 唐玉珍 鹤子镇 镇岗乡 唐进钦 新龙乡 欧阳洁 双芫乡 欧阳淑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