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重石乡:“撂荒地”“耕”出新景象,农业发展气象好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3 17:16:27

为切实保护耕地资源,保障粮食生产面积稳步增长,重石乡将整治撂荒地当做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撂荒地现状进行深度核实,并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和产业引进,为农业产业发展开足马力。

近日,在该乡的各个撂荒田块中,拖拉机、挖掘机以及翻耕机在撂荒地中来回穿梭,一段时间后,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地,摇身一变成为“致富田”。

走进该乡的紫山药种植基地中,郁郁葱葱的紫山药苗缠绕锦簇,百亩紫山药沿着河堤一直延伸向游步道的尽头。这片基地原本是沙石荒地,经过改造,引入紫山药种植产业,如今成了一幅唯美的田园画。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做好撂荒地复耕翻耕工作,持续装好粮食生产落实,在保障作物种植面积增长的同时,推动经济效应同步提升。

重石乡 杜伟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