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镇岗乡:全力以赴除疫木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6 08:57:45

近日,镇岗乡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识别、锯伐、处理、浇撒药剂……无论烈阳下雨,工作人员在山坡上来回穿梭忙碌,大老远就听到锯木的轰鸣声。

据了解,松材线虫病是一种对松树具有毁灭性危害的森林病害,被称为松树的“癌症”。一旦感染上松材线虫病后,松树40天就会死亡。为防止二次感染,最彻底的办法就是把疫木清理干净。除治队员在清理过程中不但要对已经死亡及感染的松树进行砍伐清运,还要对树根表面及周围进行技术处理。

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镇岗乡在各村建立严格监测制度,要求各村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确保林区安全。同时,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松材线虫病相关知识,切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参与,共同打赢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

镇岗乡 唐进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