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云山乡:种植机械化 助推富硒黑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07 15:28:13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高云山乡抢抓有利时机,以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确保粮食安全为出发点,采用机械化种植方式,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助推富硒黑米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高云山乡濂丰村百亩富硒黑米种植基地,土地翻耕已全面完成。工作人员正娴熟地操作着新引进的10行水稻精量穴直播机,将已培育好的稻种装在种箱里,并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距离,一行行、一次五粒均匀地把稻种播撒在田地里,整个操作过程工序简单,作业效率高。

安远县三好新型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何华:水稻精良穴播机在育秧、移栽等环节,省时、省力、省工,节约成本,增加效益。

近年来,高云山乡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做优做特“米袋子”,以科技引领助推富硒黑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乡富硒黑米种植面积已达400余亩。

高云山乡党委书记 郭素红: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带社建“四位一体、两社融合”工作,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共享利益链”为重点,做大做强做优黑米、茶叶、蔬菜、黄精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