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安远:聚焦产业发展 强化招商引资 培育创新主体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08 09:07:44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决策部署,聚焦电子信息、大食品大健康、稀土新材料、竹制品深加工等产业,深耕细分领域,抓好产业链招商,抓实抓细项目建设服务,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杨:这里是江西微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我手中拿的就是这家公司生产出来的微型锂电池,它具有体积小、质量轻、寿命长、无污染、工作电压高等一系列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手机、照相机、航天航空等领域。

江西微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掌握了微型锂电池产业核心技术、最先进安全的锂离子电池技术方案,聚集了6名微电行业世界级权威专家、150多名研发工程师,与国内外知名大学联合成立创新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269项专利,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江西微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长 郑洲: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一期已经顺利地量产,目前各方面工作井然有序。在研发方面,我们去年年底成立了研究院,主要是研究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的研发会使我们在后续的一个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上走到行业的前列。销售额方面,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冲刺一个亿。

如何推动工业倍增升级?我县围绕产业细分领域,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科学提出年度目标和中长期目标,采取13支专业小分队招商和全民招商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全员谋项目、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今年1-3月,全县共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4个,总签约资金45.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建立项目落地一站式服务中心和联办联审机制,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和服务企业水平。依托产城新区研发中心、以5G基站建设及智慧化应用等为载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目前,安远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9家。

今年1-2月,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实现工业用电量2429.5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3.98%,增速排名全市第4;累计完成工业税收4484万元,同比增长28.4%。

县工信局党组书记 局长 吴毅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产业倍增、企业倍增、项目倍增、创新升级、平台提升,加快推进我县工业倍增升级,为安远融入湾区发展、精雕东江翡翠,贡献工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