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天心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4 10:28:1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心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乡村振兴为统筹,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纵深开展,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舒适感和满意度。

天心镇秉持“环境就是民生”的理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和考核细则,将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划段包干、责任到人,形成“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常态化整治机制,针对道路卫生、经营秩序、车辆摆放、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问题、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

天心居民 黄振华:整治以后村容村貌改善了很多,房前屋后都很干净,我们在这住得也很舒心。

同时,天心镇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环境卫生整治深度结合,建立“党建+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各方面力量,通过发放倡议书、播放户外广播、“红黑榜”、“清洁家庭”评选等方式,深入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争做文明村民,努力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天心镇环卫所所长 钟瑞雪:我镇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坚持常态整治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全力打造绿色、洁净、舒适、宜居的美丽天心。

下一步,天心镇将继续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为乡村振兴绘就亮丽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