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共同关注》谢帆:一片丹心铸警魂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2 11:53:16

他很平凡,只是一个家庭的丈夫和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很朴实,同事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帆哥”,但他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就化身为犯罪分子眼中的克星、同事眼中的破案能手,他就是安远县公安局欣山派出所副教导员、三级警督谢帆。这期的共同关注就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他。

谢帆2011年加入公安队伍,一直战斗在刑侦、禁毒、派出所等公安第一线。从警十年来,他从警界新人逐步成长为基层派出所里的刑侦“尖刀”,刑侦经验丰富的他,在侦查破案中善于分析研判,通过熟练使用各类技术手段让违法犯罪嫌疑人无处遁形。

2020年6月3日早晨,谢帆在上班途中等待红绿灯,突然发现前方有几个人,是近期疯狂盗窃工地宿舍手机的嫌疑人,虽然几人只是骑车一闪而过,但几名嫌疑人的身形、长相早已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因对方人数较多,为了不打草惊蛇,他马上赶到单位调取视频监控。十字路口人流量大,视频追踪十分困难,谢帆反复观看监控,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消失的大致方位。消失地点位于安远一个密集的小区,人员地形复杂,没有监控,为尽快抓获嫌疑人,谢帆立即组织警力在小区附近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当天上午,最终在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肖某等人抓获。

案件告破后,欣山派出所的同事们都松了一口气。从今年5月初发案至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因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流动性大,选择的作案时间多在凌晨,且作案地点多是正在建设的工地宿舍,视频资源较为匮乏,民警一直未能将他们抓捕归案。好在,案件最终顺利告破,被盗的手机也悉数追回。

这样的事件,看似偶然,却是必然,谢帆的“火眼金睛”里,包含着平日里所做的功课。无数次调阅资料,嫌疑人的相貌特征早已印刻在他的脑海中。心思缜密、察言观色,只为在茫茫人海中一眼锁定抓住那个“他”。

县公安局欣山派出所副教导员 谢帆:老百姓哪怕丢了一辆电动车,这都可能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群众利益无小事,我要始终把它挂在心上,把有难必帮、有危必扶、有险必救作为工作准则,用认真、细致、负责任的态度回应每一起报警求助。

今年9月,安远出现一伙“雨衣大盗”团伙,该团伙从9月底开始疯狂作案数十起,且作案时穿戴雨衣雨帽等,反侦察意识极强,给案件侦破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为尽快抓获这伙猖狂的“雨衣大盗”,谢帆带领组内民辅警迅速展开调查,掌握到“雨衣大盗”作案特点,并连续开展了10多天的布控,但都被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躲避开。但谢帆并没有因此气馁,他继续组织人员反复查看视频监控,并通过大量的信息研判,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11月5日,谢帆带领民辅警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无论大案小案,涉及群众利益就是要案。基层派出所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老百姓,这让谢帆深刻体会到了“人民警察”的含义。

“有勇、有谋、有担当”是同事对他的评价。工作中的谢帆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从获取情报线索、制定抓捕方案,到实施抓捕、审讯、移送起诉等每一个环节,他都不遗余力。作为欣山派出所案件办理组的组长,谢帆就是凭着自身对工作的热爱和一股拼劲,把案件办理组打造成一支始终冲锋在前的“尖刀”队伍,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公安局欣山派出所跟班学习民警 刘岩:帆哥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把全部精力献给了公安事业,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学习和办案,都冲在最前面,特别是对我们刚入职的新警员尤其照顾,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只要有问题找他,他都很热心的解决,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在今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犯罪“破案会战”行动中,他带领办案组成功打掉拉车门盗窃团伙3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多人,破获各类侵财案件50多宗,为群众追回一大批被盗的摩托车、电动车、手机、电脑、以及现金等财物。

县公安局欣山派出所副教导员 谢帆:下一步,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案件侦办进度,重点围绕盗窃、斗殴、电信诈骗等严重侵犯群众利益的案件进行重点打击,时刻把维护群众利益的责任担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辖区内的群众保驾护航。

由于工作突出,谢帆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两次,并被评为安远县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

以智慧破疑案,以耐心解小案,谢帆从警十年来,犹如一柄利剑,为群众守护着家园的安定平和,以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抒写着他无悔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