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油菜移栽正当时 党员干部来帮忙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9 15:49:56

眼下正是冬种油菜的时节,连日来,我县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抢抓农时,助农移栽油菜。

在凤山乡,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和干部移栽油菜的忙碌身影。只见他们在田里来回穿梭,整土、移苗、挖洞、放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凤山乡村民 魏炎坤:秋收后村里组织大家种植油菜,还是挺划算的,种植花费时间不多,投入成本不大,油菜籽既可以榨油吃,又能拿去卖增加收入。

随着市场需求增长,油菜种植效益明显。凤山乡党委、政府今年早打算、早安排、早服务,发动乡村干部和文明实践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种植油菜积极性,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据了解,今年凤山乡计划种植油菜1700亩,预计菜籽油产量超过20万斤。

在车头镇田间地头,流动着一支特殊的党员助农服务队伍,他们撸起袖子、拿起锄头、拎着水桶,跟村民们一起种植油菜,锄地、插苗、浇水,手法和老农一样熟练。

人保财险安远支公司驻车头镇龙头村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干部 唐闽莉: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本单位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脱贫户抢抓时间,移栽油菜,助力脱贫户再增收。

车头镇龙头村村民 林树坤:去年种了1.5亩,产油130多斤,今年我想扩大一点(规模),种到6亩多地。

进入冬种油菜农忙时节,车头镇成立了由镇村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帮扶干部、农技员组成的10个党员助农服务队伍,他们每天行走在各村组,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提供农业种植技术指导,助力冬种工作有序推进。

农技员 刘晓铭:我们要合理密植每亩定植7000株左右,边覆土边移栽,移栽完后及时浇定根水,油菜移栽后3天,查缺补苗。

车头镇党委副书记 欧阳政:为抓实抓好油菜冬种工作,我们镇采取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移栽时间的方式,力争在一个星期内,完成油菜移栽工作,实现全镇1000亩的种植目标。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村民有效利用稻田空档期,种植油菜等观赏性农作物,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助民增产增收,美化村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据了解,今年我县各乡镇共种植油菜3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