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安远:种植紫山药 走产业融合发展致富路

来源:安远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0:36

秋收时节,瓜果飘香。近日,县电商办与凤山乡联合举办富硒紫山药网络销售采挖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农民网络主播通过手机直播向网民推介了富硒紫山药相关产品,将富硒紫山药制作成的美食进行网络实时展示,开启了现场“带货”模式。通过现场介绍、亲自品尝,“网民”隔着屏幕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安远富硒紫山药美食的特点,纷纷下单购买。

采访紫山药种植户陈冬清:今年的天气比较好,雨水比较充足,对紫山药的生长比较有利。今年我这三十亩的紫山药要比以往,收入要增加四、五万块。

在富硒紫山药采挖现场,农户锄具挥舞、捡拾挑选,从泥土中收获一个个形状饱满的富硒紫山药,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采访凤山乡东河村党支部书记刘晓伟:我们东河村种植紫山药的面积是一千亩左右,我们凤山乡达到了三千亩,每亩均产是三千斤左右,现在的收购价是在两块五左右,我们村民的纯收入一亩有五六千块钱,我们全乡的总产值是达到了两千多万。

采访安远薯满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我做紫山药工作已经四年多了,一直与凤山紫山药种植户保持着合作,这里的(紫山药)品质比较好,今年将增加收购量。

近年来,凤山乡积极探索“电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四位一体电商农业发展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电子商务与产业发展的致富新路子。据了解,我县种植富硒紫山药1万余亩,全县年总产量近2万吨,总产值达1亿元。

(古清泉 黄同麟 实习生杜婧洁 凤山乡谢松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