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双芫乡津槎村:锥栗俏枝头 村民喜丰收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4 14:39:01

今天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双芫乡津槎村的300多亩锥栗迎来了首个成熟的季节,当地村民们满脸喜悦地在山间采摘金秋的收获。

双芫乡津槎村锥栗种植基地,只见毛茸茸的绿色板栗苞沉甸甸地压满枝头,在绿叶掩映下,含苞待开,里面藏着的果实光滑明亮,甚是诱人。村党支部书记欧阳尔靓正带着村民拾取成熟的果实。栗子林间,村民说说笑笑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双芫乡津槎村党支部书记欧阳尔靓这个果的优点就是比较粗放性管理,投资小,效益好

树上增产、树下增收,产业循环、生态富民,肉质较细嫩甘美,素有“干果之王”美称的锥栗既绿了荒山,又富了百姓,把津槎村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双芫乡津槎村党支部书记欧阳尔靓我这里55亩,大概2100株,从18年开始种三年多了,如果到了六年丰产期,每株树能够产20到30斤果实

据了解,目前,双芫乡津槎村怡农锥栗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有8户村民加入种植。下一步,合作社还将继续扩大锥栗种植规模购买自动剥壳设备,进一步提升种植锥栗经济效益,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